在美國旅居多年,有些台灣朋友會詢問這邊的生活點滴,其實我花了相當時間去適應,因為來美國時間較晚,沒受到太多文化洗禮,因此是以「純老外」眼光看待種種,無論食衣住行對我來說,都是另外一種體驗,利用春日返鄉的時間,我想把自己認識的部分記錄下來,對美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,讓你對這地方有更深入瞭解,其他在美國比我還資深的朋友,請原諒小弟的借花獻佛,終究我認識的是片面,若有其他補充,還請不吝指教。

到美國後的第一餐便是早餐,當時和姪兒Michael去Denny’s餐廳開洋葷,聽他挖拉挖拉的跟服務生點餐,我是一句都聽不懂,直到近幾年慢慢的熟悉,終究理解美式早餐主要菜單裡的內容:

★Pancake
在美國有很多IHOP連鎖店,全名:International House of Pancake,就是專門販賣Pancake的店,也是很典型美式餐廳,Pancake這個看起來像是煎餅的食物,算是早餐主食一種。服務生遞上來後,會讓你選擇加糖漿syrup或者果醬,有的會在上面放兩瓢whip cream,原料製作是麵粉和蛋烘焙而成。
★Waffles
這是口味類似Pancake的另一種甜鬆餅,好像香港那邊稱「威化餅」,有趣的是我第一回品嚐是在巴黎街頭,啥麼口味選擇也沒,就是灑上如雪花的白糖,但是味道還真不錯。這個一般要蜂蜜或果醬、奶油吃,否則沒什麼味道。
★French Toast
字面即知是法式土司,就是將普通土司麵包跟蛋汁、鮮奶、細砂糖混合,然後用平底鍋烹飪即可,口味也是甜的。
★Eggs
雞蛋一般有Scrambled和Omelet兩種烹煮手法,若選前者得注意,那是好幾顆蛋混著Cheese一起煎,份量驚人且味道很膩,個人偏好是後者Omelet,因為廚師會在煎蛋裡夾火腿、培根肉和一些蔬菜,看起來可口也比較精緻,當然還有最簡單的荷包蛋Sunny side up可選。
★Hash browns
這是用馬鈴薯弄碎後油炸的食品,有點肥但味道很濃郁,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嘗試。
★Brownie
這種小蛋糕在Starbucks裡面很多,通常都會在上面放杏仁片,口感比蛋糕稍微硬點。
★Bagel
這是猶太人的食物,但在美國很多人在早上吃,通常都會用刀剖開,然後舀兩匙風味特殊的奶油夾起來吃。
★Sausage
這個就是香腸啊!當然和台灣的黑橋牌不同,比較小口味也比較鹹一點。
★Coffee跟Cereal麥片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,就不再贅述。

讀完此文各位應該會點餐吧!以後到美國觀光或以英文點餐時,就不必指著菜單亂點,直接略過我初入美國那時的窘境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