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春日已經訂了4四月底飛往東京的機票,即將返回揮別4年的日本與親人團聚。這段時間,我開始思索著「老婆不在家」的日子,仔細回想才意識到,過去四年多兩人幾乎是如膠似漆、形影不離,如今頓時春日將失蹤一個月,我還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,特別是「老婆不在家」時。

這幾年婚姻走過來,自己改變了很多,以前喜歡和各路朋友攪和跟哈拉,有時心血來潮便和朋友跑到餐廳、酒吧談天說地,感覺是越晚越有精神。起初春日是隱忍不說,後來幾次情緒爆發,我才反省自己已經不是獨立個體,應該站在家的角度掌控言行,說是壓抑太過沈重,說是內斂穩重也許較為適合,但從此之後我也和一些朋友漸行漸遠,轉眼間數年過去,現「老婆不在家」的我,卻不知道還有誰可以找?

好吧!沒有了酒肉朋友自己也可取樂,那麼該做些什麼呢?夜深人靜時找幾部「違禁影片」欣賞嗎?那豈不是搧風點火、烈焰燎原嗎?特別是老婆不在家的關鍵時刻,幹這種事情反而更會一發不可收拾,要是在脫衣舞孃酒吧惹了事端,回來哪怕10個算盤,我也跪不回春日原諒…。

迷戀年少輕狂騎機車的快感,這幾年嘗試說服春日讓我買輛重型機車追風逐日,始終獲得「單票否決」,「老婆不在家」的話我就可以為所欲為,乾脆去經銷商逛逛,搞不好找到個好價錢買輛機車回家,或者抽一筆私房錢出來當作改裝基金,把愛車那四條幾近磨光的爛輪胎,弄個高性能跑車胎來壓馬路如何?仔細思索;陷入天人交戰之際,方意識到此乃大忌是也!萬一春日回來發現我濫用家用基金,索性殺到購物中心瘋狂採購報復,弄個寧為玉碎、不為瓦全的同歸於盡,那後面日子怎麼過?

左思右想之後,「老婆不在家」的話我就可打電玩、看電視,打他個天荒地老、海枯石爛,頻道衝浪衝個三天三夜嚕!那種感覺實在過癮啊~可是春日交代每天晚上有段時間得進行匯報,報告當天行程、飲食狀況和工作情形,在這段匯報時間裡她勢必透過網路SKYPE佔線,那我就無法順利地進行電玩遊戲或看電視劇,真是掃興。

總之,千辛萬苦獲得的短暫自由,竟然不知道如何利用取樂自己,難道這幾年已經習慣被管,產生了無可救藥的「被奴役性」?即使遠在千里之外的春日不在家,我仍然在此端牽腸掛肚?!那我到底要幹什麼呢?老婆不在家的五月,我到底要做什麼??突然覺得自己彷彿一個風箏般,被遠端的春日以線牽纏著擺佈,隱約感受到她竊笑時的顫抖,正透著那根線傳遞到我心坎…。

我的老婆不在家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