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夜12點20分,拖著疲憊身軀離開電腦,桌上是成堆待處理文件,但這時刻我需要的是一杯香濃的Latte,其它的我懶得去理會。既然要外出覓食,不如出去溜達一下,將收藏在鞋盒裡的Puma Repli Cat MID III套上,黑、黃相間的配色提醒我黑暗籠罩中,鮮黃分界線是辨識路況的線索。三月的California,戶外空氣冰冷,踱步於寂靜社區巷道,遊移的目光停駐在黑色碳纖維尾翼上,Apex Silver加上尾端腥紅的MR字樣,提醒我此時為最佳享樂時刻。

跨入包覆緊密的RECARO,三片雪亮踏板閃爍,扭動鑰匙低沈的4G63聲浪自引擎室傳遞,儀錶透出的橙色光芒有些刺眼,握著MOMO切入一檔,再釋放有點沈重的離合器,開著MR出去放肆就是我的遊戲,車身緩緩滑入公路,低溫下引擎需要運轉暖身.....音響傳來的是Castle of the moon女高音,嚥下心裡悸動的我隱忍著,儘管每個旋律敲打著我的心坎。

午夜的街頭清靜得緊,人跡漸沓油門深度增加,轉速指針開始攀過3000,引擎逐漸亢奮活躍,當古典女高音停歇音樂切換至Guitar Solo瞬間,用力一灌指針3500又是一陣渦輪嘶鳴,MR如陷入黑洞般一股拉扯力道,讓我被捲入無盡綿延的午夜公路線,看似平坦的柏油路面,與黃色分界線交錯在午夜公路裡,在MR的HID超白光照射下格外亮眼,速度驅策著我飛馳著,幾百公尺外的路標一扎眼已晃到腦後,ADVAN A-046和BBS的搭配,壓過路沿石時搖晃著車體,Bilstein高阻尼係數和彈簧磅數,將MR和我的神經末稍連接,公路表面的每吋變化、起伏,赤裸的呈現在我面前,此時已經不單視覺刺探,我的手臂、雙腳和籠罩在座椅內的每吋皮膚,都能將午夜公路把玩在股掌間,而MR跟我之間,似乎有種莫名的共鳴,在週末午夜共舞。

轉入405 South是一片開放直線,敞開程度有著幾分詭異,MOMO轉向靈敏非常,甚至帶點神經質,油門催促下MR力量徹底釋放,右手一帶行程短到不行的變速桿,六檔的加速推力持續著,只見增壓錶指針往上,一彈3500的80mph、4000的90mph、4500時已經在100mph,更驚人的這種爆發力毫無疲態,6000的蠻力仍輕盈的推動這超過3000磅的機器直探極限,緊扣方向盤瞥見跟隨的挑釁車燈早已遠去,剩下的只是白色分道線和照後鏡的漆黑,一路伴隨著的只有浮蕩在空氣中的孤寂....。

很難想像三月份的South California遠眺山頭仍可目睹藹藹白雪,但卻是真的!捧著溫熱的Latte欣賞MR,我感覺彼此有太多共同點,平凡卻透露著不甘於平凡的熱情和能量,自己嘗試當個好男人、好丈夫,但曾幾何時忘記自己曾有過瘋狂歲月,駕駛一輛車讓我渴望彎道出現,是個特別訊息。整個夜晚盡情讓紅色Brembo作動、跟趾、退檔再退檔,滑行於路線上將車頭指向出彎再來個衝刺,好久沒有下車後聞到刺鼻輪胎焦味的快感,我要感謝MR提醒,感謝MR的適時出現娛樂我的心靈,得以啟發我探究生活樂趣的意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