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兩岸新聞很熱,但春日跟我關心的不是政治議題,而是貓熊到底會不會進台灣的消息!剛到美國時,便跟春日討論要到San Diego動物園看貓熊,她當時好奇的問我:「這動物不是中國來的嗎?你怎麼沒看過?」,略帶不好意思的我回應:「兩岸爭議剝奪了台灣欣賞貓熊的自由」。而今,隨著兩大敵對政黨的握手言和,大陸方面釋出善意要讓貓熊來台灣,跟海峽彼岸的大、小朋友見面,應該是值得慶賀的大事,可是為何要牽扯到政治呢?

「我真的不在意政治,只想要看貓熊...」我相信這是大部分台灣民眾的心聲,與其搞族群意識或政黨活動,為何不讓這看起來敦厚、溫和的動物,能到台灣來啃啃台灣竹子呢?從小就從畫冊和電視看到貓熊,誰能想像世界上有這麼討人喜歡的動物?!請政府拜託幫幫忙!市井小民只想要在木柵動物園裡,對著自己的下一代說:「看!孩子!!這就是貓熊喔」

附上一張貓熊寶寶的照片,誰不希望這跟玩具一樣的小動物來台灣定居呢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