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上次回台灣時,利用難得機會在百事達租了幾片電影看,其中一部名為「世界の中心で、愛をさけぶ」(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)的片子,由於其故事背景與我年紀相仿,加上柴崎幸魅力自然吸引到我,便租回家看。

這部根據日本小說改編的電影,在改編前便在日本狂賣超過300萬冊,描述的是純情高中男女相戀,但女方因罹患血癌撒手人寰的悲劇愛情故事。劇中的場景、道具和音樂、生活習慣,儘管和成長於台灣的我有些微差異,但各種時空背景且當年也曾談過類似的純純愛情,看到後來也不禁眼角發燙、哽咽...。

回到美國後,將官方網站轉給春日看,與日本脫軌許久的她似乎沒太大感覺,且我們也很難找到電影版就此作罷。直到日前,洛杉磯這邊的外語綜合台打出廣告,我們才知道這故事也被翻拍為長篇電視劇,且去年在日本地區締造超過15﹪的收視佳績,在日本能超過10﹪就很難得,更何況是結尾收視達19﹪的電視劇。

前兩週播出第一集,與電影版相較因故事拉長,所以很多細節交代的更清楚,且整個故事走向都略有不同,但基本精神都有保存。一開始便是「我在沒有她的世界活了17年」…朔太郎站在被喻為世界中心的澳洲沙漠,握著亞紀的骨灰啜泣著,表達他對愛人的無限思念。1987年的朔太郎17歲(嗯...跟我同年)高二,在那個夏天邂逅風雲美少女亞紀,展開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…2004年的小朔34歲,卻依舊對她念念不忘。

裡面故事有很多橋段,包括那時高中生都會邊唸書邊聽音樂,出門會帶個卡帶型的隨身聽、騎著腳踏車亂逛、體育課偷瞄心儀的女生、在福利社搶購飲料食品和便當、教室裡與同學死黨八卦等,這些影像均歷歷在目在我腦海,看著看著春日眼眶也泛紅起來,裡面一段朔太郎爺爺偷情人骨灰的情節,我告訴春日,如果我們任何一個死了,也要帶著對方骨灰陪伴,她又是哭得吸哩嘩啦~~我又不是故意的,但兩人結婚不就是相守一輩子嗎?如果有一方走了勢必會很寂寞,看著照片、捧著骨灰我會感覺老伴在身邊, 每個人一生都這麼短暫,我只希望和自己愛的人走過這段就足夠了~~

看到那些場景,才發現時代真的變了,以前都覺得自己走在時代前端,曾幾何時我已經落後一截,尤其是看看今天的校園生態,我要是再跨入教室鐵定遜斃了,當然過去日子我不想再走一次,也因為那唯一的新鮮感,方得以讓我永生難忘。現在故事還沒演到亞紀罹患絕症,我看到時候得多準備點面紙,因為春日一定需要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