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婆不在家的日子裡,可以做很多平常女孩子無法忍受的事情,儘管不是好習慣,但是耳邊沒人碎碎念的感覺真好。證據一:話說春日離家前,特別指導如何使用乾衣機、洗衣機,並囑咐我每兩個禮拜要把床單、枕頭套和被單拆下來洗,衣服也要最少一週洗一次,但直到今天春日離家兩週時間,所有的東西都原封不動,棉被和枕頭塞成一團,而洗衣機裡的衣服、褲子和襪子已經堆成一座山,不知道為什麼,我腦裡總迴響著:「明天在做吧!」就這樣~我逐漸蛻變成不修邊幅的宅男。

證據二:沒老婆監視的狀態下,我已經長達兩週沒好好刮鬍子,前幾天看著鏡中的自己,準備要刮鬍子之際有人按門鈴,甩掉一臉的肥皂泡簽收包裹後,竟壓根忘了刮鬍子這件事情,就這樣我的鬍子繼續滋生,何時要刮?明天在做吧!

證據三:春日兩年前買了一款賽車電玩給我當禮物,心情雀躍萬分的我全心投入,先是遭白眼對待後來更是吵翻了天,最後只好壓在箱底封藏。在老婆返鄉前夕,體貼的她把遊戲拿出來給我,結果這段時間我沒日沒夜的玩,掛著兩行黑眼圈上班,夜間就跟貓頭鷹一樣守候於電視機前,旁邊桌上還放著之前吃剩的泡麵和飲料,廚房水槽還有一堆碗盤等我收拾…何時清乾淨?嗯~等我爸媽週末來看我時再收拾吧!

證據四:抓著一堆光碟,把電腦硬碟裡的檔案備份,照片、音樂、電影等全部整理燒錄起來,發現自己很樂於其中,一次弄幾個小時都不會疲憊,這~不就是宅男徵兆嗎?沒想到老婆後腳踏出去,我馬上變身沈淪起來,這段日子就靠著冰箱裡庫存的食物度日,儲藏櫃的泡麵一包又一包的啃,除了上班都窩在家裡面,原來悶在家裡還如此過癮。

這樣要持續到什麼時候?說實在地,我也知道這樣子不行,不出去運動也無所事事,每天這樣子遊蕩在電腦、電玩之間,不然就是掛在網上跟人說話聊天,看來我得趕快振作起來,那麼把該做的事情…都等到明天再做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