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話題裡,無意間提到有關資源回收,雖然在台灣我便曾體驗過所謂可燃、不可燃垃圾的分類日子,但是認真地有在執行,大概也是飛抵美國重啟新生活之際。當時借住哥哥家的我,跟著他們把喝完的飲料空罐沖洗,然後隨手丟到獨立的垃圾桶裡,另平常收到一些信件包括紙張廣告,我也是撕掉個人住址、姓名後,再丟到另一個收紙張的垃圾桶裡。

雖然有在執行,但也不是非常積極,尤其後來輾轉各地,從一個城市搬到另一個城市,直到最近我才注意到資源回收的樂趣…賺錢!在一些外面販賣的保特瓶罐外緣,應該都加印:CA CRV 5 cents字樣,這代表每個瓶罐收集起來之後,將其送到各城市指定的回收站即可換錢。春日很早就催我把家裡麻布袋的瓶罐回收,但是我總會找各種理由推託,主要是因為不少流浪漢出沒附近,他們通常都會拿個超市推車,載著滿滿的瓶罐來換錢,拎著大麻布袋走進去,總是有些心理障礙。

看著廚房越堆越高的瓶罐,春日下了最後通牒,我只好找空檔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回收站,一如所料地有幾個流浪漢在那裡徘徊,帶著幾分怨氣把袋子裡的瓶罐倒進大型回收桶裡,一名工作人員拿起來放在磅秤上秤重,之後就進去打了一張Voucher給我,指示我到旁邊的Von超級市場換錢。半信半疑的我到了收銀台,對方即掏出3塊多美金給我,這時我的表情才輕鬆下來,真是舉手做環保、大家有錢賺啊!

加州地區有關瓶罐回收的訊息和地點,可到這個網址:http://www.consrv.ca.gov/DOR/index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