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個平凡的人在1988年5月相會,一個是數學老師稻葉,另一個是吉他創作者松本,在偶然機會下組成了日本史上最強的樂團B'z。90年代是他們的時代,B'z在全日本各地五十二個城市舉行演唱會,且連續五張單曲都獲得排行榜冠軍,成為不可一世的超級明星。不過,擁有一位日本妻子的我,對於這個樂團一無所知,直到一次朋友聚會,被人家吐槽「在下」我是個很落伍的人。

為了一雪前恥,開始聆聽和瞭解這個對日本影響極深的二人團體,好友燒了他們所有的MP3專輯,有天春日在網路上遊蕩時突然尖叫,原來是B'z發表即將赴美展開演唱會的消息,這對身為死忠歌迷的春日來說,無疑是最好的消息。要知道,在日本尤其東京武道館看演唱會,能夠看到舞台算是幸運的,動輒上萬人的排場,花了一堆錢只能在人堆裡過乾癮,而這次B'z來訪的場地,是僅能容納不到百人的House of Blue美式酒吧,那代表春日可以近身觀察這兩位超級偶像。

買了票,我們熱切期待著日子到來,那段時間身為大外行的我,只好汽車、家裡音響和隨身聽裡,隨時塞著一張B'z的音樂CD,以免到時因和大家缺乏互動變得「狀況外」,結果是依舊狀況外。當天因為是上班日,我得跟老闆告假先閃,到家立刻載了春日狂奔至洛杉磯市區,可是卻遇到最堵的下班顛峰時刻,兩個對地形不熟的人南北不分,眼看著表演時間開始,心急的春日開始爆發不滿情緒,兩人就在洛杉磯市的車陣中爆發衝突。


差點就要回家了,最後我們孤注一擲,抓了一個方向直直開,終於找對地方,那邊充斥著各類美式酒吧,我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管他停車索價多少,車子一拋就衝往表演地點,在場地外我們已經聽到稻葉的嘶吼,看來我們已經錯過最少一條歌,心急的春日跳腳,我則趕快跟溫吞、遲緩的票務解釋我們購買的網路票沒問題。...一進去後閃爍的霓虹中舞台上熟悉的身影,春日是連繃帶跳的興奮到極點,跟著現場近百的日本歌迷一起高歌,稻葉不愧是天生明星,氣氛帶動功力一流,我則靠著吧台陪著春日,這是我一生中首度參加日本藝人演唱會,且對他們的歌曲一首都不熟,更有眼無珠的以為他們只是普通歌手。那天晚上,稻葉和松本相當開心,最後帶領群眾高喊「萬歲」慶祝演出成功,結束之後春日帶著滿足的笑容,而我呢?則依舊癡呆的表情,拍拍耳朵確定聽力正常,伴著夜色而歸....,這是我和春日的音樂文化衝擊,B'z!!好厲害的音樂組合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