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只是看到網路上的新聞,知道有部電影講述導盲犬的,票房超級棒又改編自真實故事,所以就跟春日唸了一下,她也很好奇,所以就四處求援找這捲片子,終於弄到捲DVD欣賞到這部感人的片子。

我不是談電影心得,可能大部分人都已經知道怎麼回事,整部片子最傷感的片段在最後,最令人莞爾的是在開始,一條可愛的小狗四處摸索,接著長大受訓成為導盲犬,誠摯的感情融化了一個頑固男人的心,無怪乎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,因為從他們眼神中,總是那麼的真實、純淨....從一而終。

可魯就這樣過了一生,將自己奉勸給人類,相較起春日看到最後一幕,因為回憶到家裡小時候養十八年的狗「June」,眼淚直掉甚至放棄看完,我選擇的是好好的將這個堪稱全片精華的場景、對話看完。我欽佩可魯也對這條狗的忠誠感到景仰,因為這種情操比人類還偉大,以萬物之靈自居的人類,恐怕在這方面比不上可魯這隻拉不拉多獵犬。

感受到養一條狗十八年,在它離去那一刻心有多痛,每當提起June時的眉飛色舞,我感受到春日對這條狗狗的愛,看完片子我很感動,但我也尊重春日的想法,不要去養狗,因為一旦分離的時後,心中感覺比刀割還痛苦.....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