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真的有所謂高潮和低潮期,原本是強迫自己硬是擠些文字交差,未料卻開始文思泉湧、一發不可收拾。其實,我一直想著到底該怎麼闡述自己的心情呢?面對一個不會說中文的妻子,我要嘛就說些蹩腳的日文逗她,不然就要想破頭把自己的想法轉換成英文表達,這幾年英文的進步,春日真的是可以記大功一件,幾年前從沒想過自己可以用英文和人吵架,多虧春日逼出我的潛能...。

也因此,向來廢話特多的我開始找管道發洩,偏偏就找上了PC HOME這個新聞台,把我想說的又不能說的,想開罵又不能罵的,說出來人家無法理解的,一股腦兒的全灑到這個地方裡,感謝網路的興盛、感謝自己打字速度還夠快、感謝PC HOME給我這麼一塊地盤、感謝各位給我的鼓勵....感謝蒼生。

好了!很多人問我異國婚姻怎麼維持,兩人講話怎麼溝通、飲食怎麼解決、生理要求...不關你的事!...沒錯!問題確實相當地多,多到如雨後春筍般,今天解決明天要冒出一個,有時候上午搞定下午又來個狀況,真的是層出不窮,那怎麼辦呢?寬容、體諒、默契一堆無法言語解釋的名詞冒出來,安慰著我:「賣花的!沒關係~~老天會告訴你該怎麼做....」真的嗎?後來我通常是什麼都不做,任春日宰割。

常常把春日說成暴君,但我心裡從不這麼想,她真的很好,好到我得痛哭流涕(講這話她沒逼我),一個人來到陌生國度,把自己的幸福押注在我身上,學校、工作兼顧還得照顧我這個「大小孩」,實在難為她了,實際上她的任性我應該要理解,兩人老大不小了又在美國掙扎,圖的是什麼?當然是追求那種看不到、摸不著、嗅不出的幸福.....吵架時兩人不瞭解,但每當我心情低落時回到這個新聞台,數著過去記錄的點點滴滴....一切抱怨、憤怒都消失於無形,我衷心建議各位沒結婚、要結婚或不得不結婚的,嘗試看看吧!寫下你的隻字片語,最後你會發現,拯救你的卻是這些看似沒太大價值的生活寫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