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為什麼,來到南加州工作之後,我所服務的公司都沒涵蓋配偶的醫療給付,偏偏在美國看醫師、拿藥是最大的經濟負擔,隨便看個門診拿藥幾百塊美金是跑不掉的,之前為春日投保單是每個月的醫療保費就要接近300美金,且隨著年紀增長還會持續漲價,這筆開銷對收入微薄的我,壓力還真的很大。

為了節省負擔又逢年底,我們終於把春日的醫療健保停了,因為實在是太貴了!最近我們又是一筆又一筆的開銷,幾百、幾千美金的支票簽個不停,壓力之大真的難以承受,索性就先停止看明年春日能否回日本去,找個比較合理的海外健保方案應對。

春日現在問題是還沒拿到綠卡,所以也無法出去找工作來替自己掙醫療保險,所以能做的只是跟時間比賽罷了!偏偏最近可能天冷乾燥,她的手開始出現脫皮現象,苦說歹勸她都不願意去看醫師,只因為心疼那筆開銷,我說我們還沒窮到這種程度,但是她卻堅持不肯,讓我心裡相當難受。

有時想想我為何這麼沒用!連幫老婆買個保險都負擔不起,還要這樣子讓她受苦承擔磨難,這是老天的考驗嗎?一個月三百塊錢的健保費真的很貴,這些困境又再度降臨我們身上,一時也不知如何是好.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