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早在台灣便接觸美國體育,但是到了美國才發現,這裡真是體育愛好者的天堂,從年初到年尾有看不完的體育競賽,除了主流三大運動NFL、NBA、MLB之外,還有NHL、NASCAR、MLS等形形色色的大型比賽,挾帶著龐大商業契機,世界頂尖運動員陸續湧入這個大陸,從David Beckham、Pablo Montoya、姚明到台灣的王建民,諸多體育明星在這個舞台發光發熱。

也因為耳濡目染,加上自己從事工作的高頻率,我對這些體育活動關注度與日遽增,相對地也變成部分球隊的支持者,特別是幾支有華人曝光的球隊,能夠在異地看到台灣子弟兵在球場奔馳,那種興奮和滿足筆墨難以形容。

在網路開了新聞台後,無意間認識了一些好朋友,而這裡面有些靠關係,還特地邀請我和春日到包廂觀賞球賽,這對我們是莫大的驚喜,也對這份友誼相當珍惜。另外,也因為首度在球場內被練習球打到,還找到日本球星簽名,讓我對運動世界的周邊,開始萌生研究的念頭,靠著一些華人部落格情報分享,我前陣子幹了件傻事,學老美寫信給球員索討簽名照,老實說至今還沒有回函,可能性也不高,但我還是期待著,有希望總是好的,不是嗎?

透過網路我也進一步發現,有些台灣過來美國的棒球新秀,仍在小聯盟裡征戰四方,而偏偏他們是在媒體裡被冷落的一群,異地生活本屬不易,現在努力拼戰的成績也沒有版面背書,強度自然弱了些。現在小聯盟球季結束,我想明年起,我會放點心思在他們身上,甚至偶爾充當球迷去現場加油,替他們打打氣,也算為這群大聯盟尋夢的少年們些許信心。

幸運的我住在洛杉磯,今年登錄Dodgers的台灣球員多達三位,雖然都不算「當然先發」,但仍有潛力發揮,希望他們好好加油,明年球季能看到他們進入25人名單,屆時我勢必會經常到現場嘶聲吶喊一下,用國語幫他們高聲助陣,可以的話,也希望號召洛杉磯華人球迷加入喔!

★在此向「台灣阿龍」道聲恭喜,你終於站上了大聯盟舞台,好好努力站穩位置,明年看你發揮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