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羊肉串、海鮮
大餐、喝茴香酒,希臘雅典神話、橄欖油、天然海綿,去庇里亞夫港邊PUB跳舞……對於希臘的印象,您有哪些?GYRO!這是我跟春日結識後接觸過的典型希臘食物。在這之前,我對希臘的印象仍僅止於藍藍的天、漆得白色油亮的房屋、慵懶的貓咪趴在石階等,直到有天春日問我喜歡哪個國家?在老婆脅迫下我當然吞吐的說出~日本~,儘管心裡還有其他名單,正當我反問時她卻毫不猶豫的說是希臘!好歹裝一下樣子嘛!既不考慮台灣也不要這麼直接.....不管怎樣她已經開出條件,等我們的經濟狀況改善後,決定來趟希臘之旅慰勞一下自己,在這之前,我們仍只能繼續盯著希臘的照片或影片流口水、乾瞪眼。

春日喜歡拿小東西裝飾家裡,不外乎是些精品店販賣的細沙、貝殼和幾張海灘的風景明信片,這也是我們選擇緊鄰Redondo Beach居住的原因,在洛城這一帶空氣污染相當嚴重,唯有沿海這邊還有點喘息的空間.....。找了一天我們無意中發現有些希臘餐廳,也有些販賣GYRO(希臘三明治)的快餐店,在北加州我已經在她引導下品嚐了一次,但偏高的價位讓我不得不倒退三步,終於在南加這邊試到價錢低廉的GYRO,外面烤得有點微焦的麵皮,包裹著香味四溢的烤雞或烤牛肉,加上沙拉醬、蕃茄、洋蔥、橄欖切丁和幾片生菜,乍看不起眼但一口咬下去沙拉溢出表皮以及在嘴裡的口感,還真容易讓人戀上這種風味特殊的三明治,建議大家有機會嚐嚐看,沒機會看著蔚藍的愛琴海品嚐茴香酒與GYRO,但可以先熟悉一下希臘獨有的美食風光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