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到拉麵,很多人都知道是日本人的最愛之一,拉麵店在日本各大都市幾乎到處可見,其中較出名的有九州博多和北海道札榥拉麵,至於其他地方,也有自己的地方口味,不過大致來說似乎這兩地的拉麵比較耳熟能詳。

摒除地域區分,口味上則以味噌、醬油拉麵、鹽拉麵較為普遍,以這幾個湯料為基礎搭配材料,譬如叉燒、玉米、奶油塊、海苔、竹筍甚至泡菜等。來到美國,我和春日曾去過Mountainview的菱和拉麵吃過,那算是北加州人氣最旺的拉麵店,兩家分店外還有鈴木一朗等運動選手造訪簽名留念。可惜,當我們搬到LA後再度返回,卻發現味道有點改變,感覺上已經不再熟悉....。

在LA且是Torrance這一帶,日本餐廳可說是多如鳳角麟毛,我們亦分別嘗試過不少間,但很可惜的,以春日專門用醬油拉麵評審結果,沒有一家是及格的,甚至在網路留言版上,其他日本人也聲稱自己煮的才好吃...。

直到春日目前任職的公司,她同事告知有那麼一間叫做「えぼし拉麵」的店,味道算是蠻道地的,抱著嘗試心態我們再度造訪,其實那間拉麵店蠻小的,裡面陳設亦相當老舊,師傅綁了個頭巾而坐鎮廚房的依舊是幾個墨西哥佬(各種餐飲業都有他們)。按照慣例,我點的是札榥的味噌口味,春日一定要吃醬油拉麵,其實她兩種都要嚐,若兩人點一樣就沒意思了,所以我只好選她另一個想品嚐的。

春日解釋,醬油拉麵口味淡、味噌比較濃,透過這兩種湯頭烹調馬上可以判斷師傅功力,這也是最基本的兩種口味。伴隨著我岳母最愛的朝日啤酒,兩大碗拉麵和一碟餃子端上,我們便開始先喝一匙湯、再咬一口麵然後狼吞虎嚥的標準程序.....經過長久尋找,終於找到這間好吃的拉麵店了,儘管比當年的菱和拉麵遜色,但我們已經很滿意了,吃完之後撐著肚子跨出店門,這個週末我們過得很「拉麵」~~

*之前有人尋訪加州啤酒價格,我那天點了朝日1公升啤酒為6.65美金,這算貴還是便宜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