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?好像常會吃壞肚子,前兩天和春日晚上跑去吉野家YOSHINOYA品嚐牛丼,吃的時候還有說有笑,未料晚上居然腹痛如絞,儘管吞服了上回醫師開給我的藥後,胃仍然如野火燒山般疼痛難耐。

經過一晚上的休息翌日,情況稍微清緩但仍時有疼痛,原訂周日早上要去看L.A.會議中心的日本文化祭也只得取消。看我癱瘓在椅子上,春日就煮了「茶泡飯」給我,此時腸胃相當過敏,只得吞服這種清淡如水的食物填腹。

說是茶泡飯,但實際上這道料理其實很難懂,這是春日從老家帶來的隨身包,裡面有一些乾燥的海苔、香鬆、乾梅等材料,然後淋在飯上再添熱開水攪拌即可食用。究竟怎麼個吃法呢?最簡單的就是當作稀飯吃下去即可,據說這在日本被一些老上班族拿來當醒酒的食材,此時的我沒太多選擇,只好吃這種東西果腹,吃在嘴裡味道不差,但感覺好像是「開水泡飯」的樣子。

小時候我常被爸爸教訓,不可以白飯淋湯混著吃對胃不好....沒想到我如今腸胃不適,春日卻餵我吃白飯泡開水,還要我啃一顆蘋果,因為她相信這對我病情有益,看來中、日之間的差異也不少,現在只希望趕快痊癒,後面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呢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