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講述這故事前,先瞭解一下RUEHL No.925這個服飾品牌,典故如下:

RUEHL No.925 (or simply RUEHL) is the latest concept in a chain of brands developed by American retailer Abercrombie & Fitch (a publicly traded company). Instead of being outdoors in nature like Abercrombie, RUEHL has a metropolitan setting. RUEHL stores are made to look and feel like New York, even when they are not actually located there. The company introduced RUEHL as a means of retaining its customer basis to a post-collegiate customer, targeting the ages of 22 through 35. The company produces casual apparel designed with its concept of an understated, young West Village New Yorker in mind.

換句話說,這是由Abercromnie & Fitch衍生的品牌,走的是都會雅痞路線,與Hollister追逐陽光、海洋,以及A & F自然風有所區隔。也因此,全店布置的風格均有濃郁的紐約風,舉凡磚牆、顏色深沈的木製陳列區、燈光柔和的布織沙發、和式燈籠等,感覺走在展區裡,如同參加紐約市某間公寓或倉庫裡舉辦的神秘單身派對。不過,誠如原文所述,這品牌並非起源自紐約,紐約風只是種意象描述而已。

重點不在此,在我看來儘管消費對象是22到35歲的都會雅痞,但我個人看起來沒啥麼太大差別,大量的Vantage Style服飾,故意刷白、撕碎的褲邊,以及略看有些頹廢的針織上衣,破洞、污垢沾黏的鴨舌帽,老實說看起來有點像工地穿著般,實在感受不出什麼雅痞風,比較起來或許Banana Republic還比較合我口味些,起碼花那麼多錢不會感到不值,消費幾百塊買破褲子回家!?饒了我吧!

但是,春日客戶裡多的是這種嘗鮮族,不計任何代價要取得最新的RUEHL No.925的新品,於是利用一天早上我們殺到專賣店批貨。這原本是沒啥麼大不了的,一如以往我兩眼無神的癱坐在沙發上,看著春日忙進忙出的採買....。坐煩了就起來走走,偶爾店員虛假的問聲:「Is everything O.K~~?」我還得露出頗不自在的笑容回應一下,然後繼續跟行屍走肉般閒逛。

這會兒陪著春日抓牛仔褲,由於店內動線狹窄,因此我們在店中穿梭頗感不自在,轉過身後卻聽到春日大喊:「著火了!!」我也同時間聞到一股焦味撲鼻,未料其他店員也沒發現,繼續自顧自地整理陳列區的衣服,直到我抓著那件燒了一個黑洞,隱約透著火光的上衣交給店員,一些店內閒逛的遊客才發現狀況,只看到那店員不慌不忙抓著衣服走到後面的儲藏區,一會兒又神情自若的出來,我和春日猜想這應該不是第一回了,所以他們才如此鎮定。

但是換句話說,他們當初設計展區沒考量到安全嗎?那些散發高溫的燈泡離衣服這麼近,若有人看了衣服沒把它放回定位亂拋,很可能又會釀成災禍,看著那些店員如此鎮定,我實在頗感訝異。本來想跟店員邀功,既然拯救了他們的店,是否可以給點折扣,但看那些面無表情的店員態度,我想還是算了!!心裡有點邪惡的想:「下次若真焚燒起來,看你們怎麼鎮定~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