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找時間換掉了四條輪胎,心理就在計畫著測試新胎,在婚後這幾年春日關切我的行車安全,多半不允許我自行開車出遊以免意外,尤其怕我突然「腦充血」受不了他人挑釁,在馬路上演飛車大戰,所以這幾年我顯得很低調。

趁著週日早上人車稀少之際,我挑選了家附近的山路,把敞篷打開迎接陽光,在風和日麗的氣候裡出遊,隨著小野麗莎動人歌聲伴隨,悠遊山間林道之中,早上的氣溫剛好、光線不強烈,山路上偶有幾輛單車穿梭,我速度並沒加快,以可掌控的程度好好享受這趟旅程。

以前在台灣時,我常趁著深夜特別是週末晚間,先到爵士酒吧聽聽音樂,後伴著月色驅車直奔陽明山的陽金公路,在夜闌人靜之時享受午夜馳騁樂趣。但隨著年紀漸長,個人反應和視力都退化之際,來到美國這幾年都沒幹類似的事情,晚上多半是留在家裡陪老婆,那種一人駕車出遊的事情,已經逐漸在記憶裡褪色,如今再度重拾樂趣,也蠻瀟灑自在的,算算距離老婆回家沒多久時間,趕快把握最後空檔,將想做的事情一口氣完成吧!

★在加州開敞篷車真的是感覺很棒,陽光和風沐浴下馳騁公路,對愛車族是一大享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