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2年姚明之後,另外一個備受看好的中國籍新秀易建聯,今年來到了NBA選秀會,亦是各界看好的未來之星。剛好朋友跟阿聯有點交情,所以這天起了大早,特地跑到洛杉磯市郊的體育館,見識一下這個人物。

我們去的地方剛好是MLS美國足球大聯盟Galaxy地盤,所以多看了幾眼,幻想會不小心碰到貝克漢....的老婆,結果當然想太多了!不過在阿聯進行重量訓練時,也真正大開眼界,對於老美有關運動訓練的專業,以及那些看來頗為複雜的器材印象深刻。

不愧是要挑戰NBA的選手,單單暖身性質的重量訓練,就做了快兩個小時,看著他大汗淋漓我在想,平常我在跑步機一個小時都快虛脫了,未料到對阿聯卻只是熱身而已,實在是佩服。為了挑戰NBA,這次體能教練為他安排飲食、運動菜單,肌肉的重量增加了10磅,脂肪值7﹪(我卻為自己低於20﹪沾沾自喜...)。

比起姚明大噸位,我覺得阿聯比較像是馬力十足的跑車,個頭210公分速度卻很驚人,他的反應神經和籃球基本動作都很紮實,最重要的只要逮到機會就轟炸籃框,那股爆發力實在很可怕,他跳起來多高呢?12呎耶!我的天啊~~難怪NBA那麼多球隊垂涎這個未來之星。

現在跑體育線,我總不能老是捧他,但說實在話地,阿聯進入NBA有機會成為球星,他的潛力和體型根本是為打籃球量身訂做,腳步流暢、手感奇佳唯獨身材仍過於單薄,若是遇到大號的長人,我想他很難佔到便宜,過程中仔細觀察,其實他還是像個單純的19歲大男孩,單純喜歡籃球運動罷了,希望阿聯加油!在NBA大紅大紫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