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眼間來到新的工作崗位一年有餘,由於對工作內容逐漸熟悉,應付起來也顯得游刃有餘。或許我的效率讓上面看到了吧!?上個月得到一個晉升機會,變成單位的主管,這對我來說不重要,因為薪資增加是令人欣喜的,但責任增加卻讓我快樂不起來,特別是這種「夾心餅乾」型的中間主管。

是啊!也因為上面丟了一堆工作下來,負責安排的我,就成為眾矢之的,偏偏有部分資歷與我相當的同事,此時態度就顯得不以為然,甚至有意無意的給我撞兩下(此為形容詞),總是感覺自己的權力受到挑戰,遇到此情此景還人快樂得起來嗎?

工作分配要講究公平性,還要顧慮資歷,還要兼顧人性化,不要給人太多壓力,那我怎麼辦?難道自己吸收嗎?那我看第一個遞辭呈的恐怕是我自己,左思右想的看著空白工作分配表單兩天,頓時讓我陷入沈思,向正在渡假的主管和辦公室內的高層反映,答案獲得的相當模擬兩可:「你自己調度,公司絕對支持!」這~跟沒問一樣嘛!為此我也透過SKYPE跟春日抱怨了一番,她只是說可以理解,但也是無解。

花了一番功夫,終於把表單搞定了,這是份乍看很公平但其實隱藏文字陷阱的新公告,我想也只有這樣用語才能平息眾怒,也可讓一些雜音暫時消失,終究每個人都吵著要糖吃,但糖就只有那麼兩顆,是沒辦法皆大歡喜的,此時開始暗中祈禱,短期內不要再有部門雜音交織,讓我耳朵休息一下吧!也因為這些事情,讓我最近真是身心俱疲,做人比做事難啊!

各位大概又認為我在胡說八道了,請不要報警抓我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