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份第三個星期日是美國所謂的父親節,這和台灣獨尊八月八日為「爸爸節」的定義不同,那天陪春日去購物商場採買衣物時,看到各個店家提醒著父親節將至,是該為父親挑選禮物的時候。在店門外閒晃的我仔細回想,雖然過去送過爸爸禮物,但似乎沒有一個可稱得上體面的:夾克、風衣、紙鎮、茶杯座、照相機,想想父親日漸蒼老的臉龐和顛簸的腳步,我是否該為這年屆九旬的老人多奉獻一點呢?

想著想著,便逛過萬寶龍(Montblanc)的店門口,最近這個品牌因為台灣駙馬爺被收押而聲名大噪,在此之前恐怕只有一些商務人士或收藏家才知道吧?!看著櫥窗那幾款限量版的名筆,旁邊掛著美金四位數的價格,不由得吞一口口水退卻兩步...。跟朋友通過電話瞭解萬寶龍的價格範圍後,我準備打消念頭,未料春日此時已經站在我身後:「啊!Montblanc~~我也有一支也~是畢業的禮物...」,這時不禁佩服日本人對名牌的概念,幾乎任何品牌春日都略知一二,而總是說著說著就從口袋掏出來,要說春日是名牌專家恐怕沒人反對。

春日看著我的表情:「你要幫爸爸買禮物嗎?我們進去看看~」,看著櫥窗的價格我好生緊張,春日似乎察覺到,便硬拉著我往裡面鑽,笑臉盈人又帶著幾分虛偽的店員招呼著,可以感覺到她的銳眼已經往我們夫妻倆掃瞄一遍。「~我~我要幫我父親挑禮物,你們有適合價位的嗎?」

店員便轉過身去,跳過上面兩個抽屜直接拉開第三排,不巧地剛剛瞄到第一排抽屜的筆,可以說是「金光閃爍、亮眼奪目」。果不其然,第三排的筆顯得較為內斂樸素,顏色只有黑、金兩種。接著,店員便跟我講述這是屬於音樂家系列的,然後說一堆莫名其妙的故事,闡述萬寶龍的價值等。

於是,我就挑了其中一支鋼筆詢問了價格,果然如預料中地「妖獸貴」,還貴到爆,這輩子拿支這麼貴的筆寫字,是否就可以獲得諾貝爾文學獎!?想著想著不知為何,春日開始掃視更貴的系列,看她的表情我更害怕,馬上告訴店員「我買了」

春日還狐疑地問我這麼快決定,我只告訴她這是比較便宜的,賣太貴我心疼老爸也會生氣。除了筆還買了瓶墨水,於是閉上眼心一橫刷了卡,就一路打道回府。

正當我準備包裝時,春日也拿出她收藏的寶嘉麗(Bvlgari)絲巾,考量到我母親也會期待收禮物,春日貼心地把這份禮物也放在盒子裡,並把我們之前去日本廟宇祈禱的平安符加進去,還煞有其事地寫了「祝媽媽身體健康」的幾句話。由於我們打算七月初再回北加探望他們,所以就把這兩份禮包好寄上去。

過兩天後,爸爸很高興地打電話來,嘴裡唸著我怎麼買那麼貴的東西,其實口氣我聽出來他蠻高興的,我也跟著高興到~~收到信用卡帳單那天為止。特別的是,我母親要感謝春日贈送的....平安符,她說那很貼心也是她需要的,那麼...絲巾呢?我還特別強調是Bvlgari的,母親只說了「嗯...謝謝!」這個觀點還真的差很多呢?

經過母親這次進醫院後,我總覺得得盡更多的義務關心他們,尤其退休後多年的他們認為,孩子便是他們的全部,我實在無法就這樣視若無睹,希望能趕快見到他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