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眼間我的單身假期過了一大半,沒想到這陣子居然沒幹什麼事,感覺每天渾渾噩噩,就這樣把時間都浪費掉了,唯一收穫的是留了山羊鬍,這是過去春日社長在任時,絕對不允許我擅自改變外貌的忌諱,但利用她不在的日子,我終於把鬍子留起來了,很遺憾的是,至今還沒聽到稱讚,倒是公司有同事說我這樣看起來比較老。

這次春日返鄉行程是計畫好的,目的是讓她可陪伴媽媽度過母親節,原本我要她預約間高級餐廳,好好犒賞媽媽辛勞,未料向來以節儉為美德的岳母,硬是回絕了盛情,取而代之的是春日煮了份義大利麵招待。除此之外,遠在日本的春日沒忘記美國的媽媽,她特別用生澀的中文寫了張賀卡,摺了兩隻紙鶴寄來,簡短幾行字還是透露出用心,我母親也頗為欣慰,這個媳婦沒忘了她。

也因為這段時間,讓我看到了些事情,包括我平常上班時,春日是如何打理家中的瑣事,簽支票付帳單、查郵筒、洗衣服被單、打掃家裡、購買日用品、添購食物,偶爾還要修理家中電器,雖然都是不起眼的小事情,但加起來也夠煩人的,打理之餘我也慢慢體會春日的用心。

春日因為自己生意緣故,所以信用卡的消費額相當驚人,這個月托她之福讓我簽到一張4000多美金的支票,想到這筆錢都拿來吃喝玩樂的話,我一定會發瘋,哪有人這樣花錢的?!不過也因為這種消費額,我們信用卡的回饋金和退款不少,這兩天又收到一張支票,是從www.ebates.com寄來的,只要在他們的網站消費累積,隔三個月就會寄張支票給你,我跟春日也是靠這招來聰明消費。

沒老婆在家的日子人也變懶,那天興致匆匆竟然抓起鍋鏟煎了盤餃子,也煮了一鍋湯。原先想著讓自己吃得開心點,但頓時感覺少了春日鼓掌叫好的讚美,做起來總是少點成就感,記得那時只要一起鍋看餃子底下的色澤和脆脆的口感,春日便吃得津津有味,我也分外開心,但不知道為何,這次不但煎焦且盛了放在面前,就是無法入口,我猜想這就是「寂寞」的滋味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