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春日交往期間,我的個人偏好頗為匪夷所思,也讓她相當迷惑,有時候懷疑自己到底是嫁給一個男人,還是變成一個小鬼的媽。我從小學時代起,媽媽就幫我在學校訂購養樂多和鮮乳,記得那時每天固定的時間,教室就會出現一箱箱的養樂多或味全鮮乳讓小朋友飲用,我猜是那時的癮吧!我真的很喜歡養樂多。

在和春日逛超市時,我都會抓個兩打的養樂多回家,那時她看了不禁大笑,一個大男人捧著養樂多等著結帳,這幅景象剛好跟後方另一個男性顧客成對比,因為對方抓的是兩打啤酒。而在每天下班後,我便從冰箱抓兩罐養樂多,坐在電視機前邊喝邊看節目,春日說我真是個異類,一般男人是抓著啤酒啃爆米花,我卻是喝半結凍的養樂多看球賽。

與我成對比的是春日,她的酒量不算差,特別是只要月事期間,她都會抓出冰箱裡的日本梅酒飲用,據她解釋冰鎮的梅酒有鎮痛效果,所以這段期間就常看她捧著酒杯上網。可以想像,捧著酒杯上網的妻子,跟喝養樂多看球賽的丈夫,是多麼詭異的景象,其實我不是不會喝酒,但壓根對酒精就是有排斥性,一沒興致二是怕胖,所以酒精對我來說淺嚐即可,要看到我喝成爛醉如泥,一隻手五根手指都數得出來。

除了養樂多這個飲品,我還會在日本超市買一些看起來很可口的零嘴,譬如小王子點心麵、日本的蝦味先、鬍子老爹的Cheese乖乖、Poki巧克力棒…,從小受到電視廣告耳濡目染下,我對很多零食如數家珍,有時連春日都很訝異,我怎麼對他們國家的零食如此有概念。但日本超市裡的零食很貴,有時春日會偷偷將我扔進菜籃的東西又偷放回去,這種你丟我撿的行為模式有點類似媽媽對小孩,春日常說我小時候一定是個「死小鬼」,天天纏著媽媽買零食。其實他不知道,我年幼時都是拿零用錢先買,回家時媽媽還有一份,這樣才是聰明死小鬼的作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