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美國居住的人,對於Garage Sale這個詞一定不陌生!尤其是對些窮留學生或是剛移民來的人,都會利用這機會去挖寶,特別是很多老美認為不堪用的家具或物品,對我們來說卻是寶藏,與春日在美國居住的日子裡,許多家具都是從Garage Sale撿來的,有些東西的狀況極佳,而價錢卻是頗為誘人。

Garage指的是車庫拍賣,一般人會把家裡不用的舊東西,或者是不堪使用的家具,在週末擺自家車庫前出售,有時同個社區街坊鄰居也會聯合起來,提供較多的選擇也得以吸引人氣,最重要的是賣家一群喝啤酒、聽音樂兼聊天,類似露天Party的調調,也不失為此類活動一大樂趣,賺錢目的在其次,清掉家裡多餘的庫存物品是真。

初到美國時我頗為熱衷這種車庫尋寶,舉凡腳踏車、檯燈、餐桌、椅子、鞋子(全新的)、電視、高爾夫球組、網球拍、微波爐等,都是我的戰利品。價錢有多好呢?譬如我花了20塊錢買的微波爐,賣家是抽獎的獎品始終沒開箱,所以我等於買到全新的,且賣家將調差回日本,所以還附送了一堆東西如檯燈、鞋櫃等,可說是大豐收啊!Garage Sale有的是主人要搬家,急於清掉庫存的他們,常常是半賣半送,找對人又抓準時間,要豐收不成問題。

除了當採買的客人,我也曾經當過一回賣主,兩年前搬到洛杉磯後因囤積東西太多,便參加朋友號召的Garage Sale,沒有經驗的我們顯得興致勃勃,前一晚春日把要賣的東西貼上貼紙,藉此來辨別賣出貨品是我們的,以免算錢時陷入混亂,接著把東西都丟上車,就這樣浩浩蕩蕩的晃到朋友家車庫。

也因為這次經驗發現,其實Garage Sale最好辦在週六,因為週日不少人有上教堂的習慣,頭回辦拍賣的朋友抓錯時間,結果週日早上門可羅雀,我們聊了一早上客人稀稀落落,讓人感到意興闌珊。到了下午出現一批人潮,終於把家裡的移動式暖爐賣掉,那也是我們唯一出售的貨品,整體來說雖有些失望,但卻賺到一次難得經驗。

★第一次玩Garage Sale春日還蠻開心的,混了整天才賣掉個暖爐也算有收穫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