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透過Skype和春日聊了很多,小別之後確實兩人產生些許化學效應,思念彼此的情緒更為強烈。電話彼端她說,前幾天看了婦產科醫師,對方是建議我們可以進行IVF試管手術,尤其我和春日都已經老大不小,到這個年紀懷孕的機率是逐年遞減。

雖然不是頭一次,但這次我可以感受到她的強烈渴望,儘管我家裡包括父母都不給壓力,但是春日本身卻有很大的意願,或許跟她自小父母離異有關,她總覺得,家庭的拼圖不能缺一塊,尤其是傳承我們基因的下一代。由於春日機票六月份得用且不得延期,所以她仍按原訂計劃回美,到九月我安排假期再一起飛日本做試管手術。

經她這麼一說,我也陷入天人交戰,老實說這幾年抱持順其自然的態度,對於孩子這件事情,一方面不願給妻子壓力,再者也對自身經濟沒信心,所以就孩子這話題總抱持低調,而目前狀況來看,春日想要孩子的想法更為強烈,或許是因為拿到綠卡,總算人生跨出了一步,性急的她希望馬上跨第二步,能給自己一個溫暖的家。

選擇日本進行手術,是因為政府將試管手術納入醫療補貼一部份,且價格僅為美國醫院的十分之一,加上春日可以日語直接和信賴的醫師溝通,所以她個人趨向於待在日本做手術。我對IVF沒有太大概念,聽朋友描述女方得維持數月靜躺,為讓胎兒著床不宜行動,很多時候需要家人在旁伺候,春日是說我只需要去一趟提供精子,就可先回美國上班,她會留日本家裡靜養,但我還是半信半疑,特別是對自己不熟悉的事情、地方種種。

一位朋友建議春日這趟回來時,可以先去看些中醫調養,也許在九月份飛日本前懷孕,那也不必大費周章兩地往返,還得忍受數個月相思之苦。話是沒錯!但我們結婚六年多來無刻意避孕,如今服用需長期調養的中藥,在短期內懷孕聽來像是天方夜譚,頓時我顯得手足無措,還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IVF試管手術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