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曾和幾個好友自己組個樂團,敲敲打打的度過一段不羈歲月,我們都沒成名也混不出名堂,但老實說那是我年輕荒誕歲月最快樂的時光,每每想起嘴角都不禁揚起笑容,為美麗的青春而歌頌....。

最近偶然從youtube的網站看到一部粗糙的MV,一個韓國小孩在桌前用熟練的手法彈奏吉他,曲目還是婚姻、喜宴廣為使用的Canon D大調協奏曲,添增搖滾風讓我心裡也浮起一陣激盪,看著那房間裡簡單陳設,以及那少年的穿戴跟我年輕時簡直如出一轍,難道年輕都有一套公式嗎?興奮的我立刻叫春日一起來看,跟她描述著過去的種種,她才發出不平之鳴的說:「你似乎從沒對我彈過吉他唱情歌也....」說的也是,沒碰吉他已經十年了,腦袋裡的那套和弦、指法早就拋諸腦後,剩下的只有跟我一起渡海來美的成套CD,和腦袋記憶庫僅存的旋律。

拿起幾個月前跟友人買的一把電吉他,一根弦不見了?!擦掉灰塵後詢問春日,她說她不知道,我的吉他何時變成五根弦而已?!那我的揚聲器呢?線呢?!春日說收到車庫的儲藏室~天啊!春日個性果然厲害,只要用不到的就會自動從我眼前消失,無影無蹤.....。

嘗試著想在網路上挖些琴譜,現在都用一種叫做gp4的檔案傳遞,我得花一番功夫學習才行,發現自己的手指變遲鈍了,聲音撥起來有雜音~彈摸著吉他的感覺真舒服,我想整理一下,或許我沒辦法和那名少年般犀利、俐落,但愛音樂的熱情不輸給任何人,得先偷練一陣子秀一段給春日欣賞。

★照片是新古典速彈派一代宗師Yngwie J.Malmsteen是我以前很喜歡的吉他手,算是這類結合古典與現代搖滾的名人之一。
此音樂不會自動撥放 " 請按播放鍵 "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