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和春日在看這齣日劇 ,幾乎每次春日看完後都要打個電話到日本跟媽媽問候 ,因為這齣令人動容的日劇讓她更思念媽媽 ,最近已經播放接近尾聲, 結局我們大概可預料到 ,但是在我們心裡都有極深的感觸 ,尤其我最近有個好友的母親正是因癌症去世, 那種心情我多少有幾分。「東京鐵塔」這部戲改編自Lily Franky(本名中川雅也)的暢銷小說,是作者自傳式的長篇小說,劇情強調母子相依為命的感人故事,在日本已銷售200多萬本,榮獲全國「書店大獎」。
富士電視台將其改編成系列劇,小說描寫男主角(由22歲的速水もこみち扮演)與母親(倍賞美津子飾演)的溫馨感人故事,由於故事張力十足,充分考驗演員的演技,速水一度遭到懷疑演技未夠,但顯然他很努力詮釋角色,擺脫過去帥帥的形象,飾演九州來的鄉下男孩,勇氣可嘉。值得一提的,其餘演員還有台灣演員陳柏霖及出演電影《死亡筆記》女星香椎由宇。
看過劇中母親被送進醫院的時候,讓我想起幾年前我父親病危送醫的情景,當時的無助和悲哀難以形容,在病床旁邊想著父親以前對我的關心和照顧,不自覺眼淚一直流停也停不下來,頭一次有那種再也見不到父親的惶恐,儘管其他親戚告訴我要堅強,不要讓父親看到我悲傷的臉,實際上真的很難很難。
在醫師要我簽下手術同意書並告知成功率不高時,真的是心如刀割,當父親推進手術房時我跪倒在手術房外,當時只想著萬一失敗的話該怎麼是好,虛弱的母親在家等候,我哥哥當時都人在國外來不及回來,頭一遭面對此情此景的我不知如何是好。
比劇中主角幸運的,我父親現在痊癒康復,但是從那之後真正體會到父母生離死別的痛苦,也讓我更為珍惜和他們的關係,亦間接促成最後決定移民美國,目的是希望多和他們在一起共度晚年,這是個發人省思的日劇,希望各位朋友有機會看一看,也可藉此機會認識自己和家人,發倔父母跟我們之間的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rralli 的頭像
    derralli

    加州樂誌 CALI NAVI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