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在學生時代曾買過一本日本雜誌「私の部屋」,主要是介紹如何運用空間布置環境,那時便被日本人的「收納藝術」折服,而在與春日結婚後數度搬遷,才發現我家這口子的收納藝術也是堪稱一流。

不是我自己偷懶,基本上我都記得自己的東西收在何處,但是春日卻是不斷的收購、收納,且還可以在不同的櫃子、收納盒取出特定的東西,簡直跟小叮噹的口袋一般神奇,最近的例子是我們搬出住了兩年的海邊小公寓,只是一房一廳的格局,卻動用四個大人,足足搬了七個小時才搞定,可以把一輛大型卡車塞滿,你說我能不佩服春日的本領嗎?

進入新宅後春日繼續發揮本能,可以把家裡的擺設弄得相當工整,還有多餘空間。很神奇地就是那些堆得滿坑滿谷的行李,就這樣消失不見了?!不見了!?真的不見了?!仔細觀察春日的收納哲學,他可以把一個衣櫥裡分隔收納,還可以把縫隙塞得滿滿的,滴水不漏的運用哲學令人絕倒。

不過,唯一的特例是我的衣服,居然被她一天、一天的往外移動,我的部分衣服甚至失蹤?根據春日說法是冬季要把夏季衣服收起來,收在哪兒?收在皮箱裡又塞入衣櫥,那麼夏季呢?春日的說法是隨便幾件衣服就搞定,所以我的衣櫃一角只有幾件衣服,外套?!只得到行李箱去挖吧!

應該叫春日教導一下收納藝術,以後把它出本書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