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十七日是聖派翠克日,這天幾乎大家都要穿得綠綠的,以慶祝這個來自愛爾蘭的節日。最早得知這個節日的到來,是透過春日的阿姨,那時她託我們去麵包店買愛爾蘭麵包,我們才知道有這麼個節日。

我問過來自愛爾蘭的朋友,到這天如何紀念聖派翠克這位聖人,結果他答得很乾脆:「Well,you may buy me a drink and I would spend whole night to let you what’s goin on.....」顯然地,通宵達旦暢飲、高歌,便是這個節日對他們的意義,據說每年在聖派翠克日單飲酒作樂掛掉的人為數上千,喝死倒不至於,喝醉發生意外的應該不少...,也因為這樣,逢這天還得上班的我,只得透過外電新聞瞭解外面有多瘋狂。

美國這邊周五晚就開始慶祝,據說大家已經把單日慶祝延伸到整個週末,反正老美都喜歡Party,這一點都不奇怪!只是倒楣的我,因為春日抱怨車子有噪音,晚上開車出去嘗試診斷毛病的我,竟意外被臨檢的警察逮到超速,中了一張罰單,回家被春日罵到臭頭,害我原本想趁這週末買醉助興的基金泡湯...。

比較特別的是,這天滿街的人身上都要有點綠色裝飾,無論衣服、褲子、裙子或帽子什麼都行!再不然佩帶個酢漿草(Shamrock)胸針也可,連我這置身事外的亞洲人,好像也該應景弄點綠色裝扮一下....包括這個新聞台。

晚點下班我還是乖乖回家吧!中了罰單已經被留校察看,只有在網路聽聽愛爾蘭民俗音樂、喝瓶7-Eleven的愛爾蘭啤酒助興一下,祝大家聖派翠克日快樂!!

愛爾蘭音樂頻道:
http://www.liveireland.com/live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rralli 的頭像
    derralli

    加州樂誌 CALI NAVI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