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美國的電視頻道,除了英文之外在加州就是有一堆西語頻道,不過有個頻道則會每日不定時播放各國的電視節目,其中也包括中、臺、日、韓的連續劇或綜藝節目,可能是南加州多元化吧!?所以我偶爾還能看到一些台灣「曾經走紅」的過期節目。

不過,每周六晚間春日一定會打開頻道,管他生意再忙或有何事情耽擱,她都會坐在電視機前觀賞「戀愛巴士」,這是個所謂的真人實境節目,也就是由一般觀眾來當演員,然後在無預警條件下演出「愛情故事」。途中只要愛上同行的伙伴,即可拿出回日本的機票對其告白,若不幸遭拒孤身返日,若是幸運兩情相悅,就一起結伴回日本。每到一段時間有成員離開就會有人補進,就這樣戀愛巴士已經環繞地球兩圈了,目前好像是前進至烏克蘭,也許日本那邊的節目已經前進到別國....。

春日喜歡看愛情故事,尤其情緒會跟著裡面的角色起伏,雖然我很想說這類節目很多都是作假,其中又以美國的綜藝節目發揮最淋漓盡致,那種有關Dating的交友節目男的帥、女的美,要說不是模特兒或演員鬼才相信!但是,戀愛巴士有時候還會安排一些「籤王」,或者一些令人跌破眼鏡的怪角色穿插,所以還蠻具娛樂性的,儘管因為沒中文字幕我常聽不懂他們的對話,但大部分劇情故事我還是跟得上,久而久之我也會陪在旁邊看。

我覺得旅遊是個讓身心洗禮的好機會,在這邊往往會發掘一些自我,尤其是潛在於另一面的自我,而那種情愫和情感,往往在不自覺間萌芽。有時只是玩個小遊戲,有時只是遞張面紙或幫對方擦個汗,事後透過成員的日記描述,我們才恍然大悟是怎麼回事,一個無心的小動作,卻已經讓對方內心小鹿亂撞,其實是蠻有趣的。

已婚的我是沒這種好機會去做個愛情冒險,但透過螢幕看看這些男男女女遊走於戀愛的夢境裡,其實也是很有趣的,雖然以前在台灣曾撇過一眼,我是直到最近才發現這節目還算不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