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這篇是放PC HOME個人新聞台,現在也移到此處備份:

春日返鄉之後,她有時也會上這個新聞台看看我的近況,當然也發現了我新購的相機鏡頭,透過Skype她開始要脅我,打算在東京109百貨瘋狂瞎拼回報,在此之前她已經跟媽媽跑了一趟UNIQLO買了雙鞋子,得意洋洋的跟我炫耀起來。

Anyway!春日無意間發現,我的新聞台造訪人次來到99,000這個數字,她問我破了100,000人次打算怎樣?我回應她不怎麼樣,可能得準備進行另一個備份工作,以免哪天PC HOME又吃錯藥當機。說到這邊也提醒我,收線後我跳進管理介面,回顧了過去的瀏覽分佈,最早開站時的幾個話題瀏覽人次均破千,大部分也有600-800人次閱讀,直到時間點大概在一年多前PC HOME大當機那次,我新聞台裡造訪人潮也驟減,有趣的是從那時起,我記述的內容也比較紮實些,不是像過去如流水帳般隨便哈拉。

每段時間心態都在轉變,我也是到最近開始認真看待這裡,前陣子台灣新聞鬧出,一男子為了衝個人部落格人氣,將他和女友的親熱照片公開。同時,向來走文藝路線的PC HOME新聞台首頁也大幅變動,說好聽是根據電腦篩選文章與圖片,但難聽點就是陷入無政府狀態,頓時首頁多了一堆無俚頭的鬼照片,或許這也是變相鼓勵一些朋友,拿些麻辣私密照片來造勢。

回歸原點!開站目的為何?其實我最近造訪部分新聞台或部落格時,都會故意回溯到最早,看看這位版主最初是何種動機開版,儘管理由不一,但其邏輯都可以解釋,部分朋友因人在異鄉,想透過這裡抒發情感,部分朋友以此地為中繼站,連結自己的至親好友與家人,也有朋友開站是為了蒐藏嗜好,形形色色的人物讓我大開眼界,無形中也開拓個人視野。

以我自己來說,其實很希望為自己記錄生活,在過去因為和妻子礙於文化、語言差異,加上居留身份問題使然,迫使我得藉此地抒發個人情緒。現在,這裡慢慢變成我對外交誼、聯絡的管道,並且上傳一些個人作品和收藏,系統化地把個人特質展現出來。我家裡的兄弟和父母散居在美國東、西兩岸,還有遠親、好友遠在台灣,個人期盼是能在此留下些足跡,讓大家可藉此聯繫,雖然目前僅止於構想,但我期望可朝這方向繼續下去,在邁向100,000人次的前夕,我給自己這個未來期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