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朋友在寫些懷舊復古的遊記,我也來呼應一下吧!整理硬碟照片時,挖出一疊2002年所拍的航空展,一系列照片彷彿喚起我當初的興奮與悸動,終究幼時曾為軍事迷,親眼目睹諸多美國先進戰機陳列,是最讓人快樂的時刻。

這個航空展在2002年7月27與28日舉辦,地點是在北加Mountain View的Moffett Field NASA基地,每次行經101號公路北上時,都會看到右手邊一個碩大的封閉式機棚Hangar One,充滿豐富想像力的我有時在猜測,裡面是不是停放著什麼秘密武器,否則何必如此神秘兮兮?在這天NASA終於敞開大門,讓所有民眾走入廣達12,000平方呎的機棚內參觀。

結果裡面當然沒啥東西,就算有也被先移走了,NASA此番是要介紹其資訊科技和航空成就。雖有很多攤位展示,但我的興趣也不大,走馬看花幾分鐘就逛完。那我真正在意的是什麼?當然是那帥氣的NAVY超級大黃蜂F/A-18 Super Hornet、F-16、F-18等戰機,還有過去號稱為坦克殺手的空軍A10地面攻擊機,另外還有129空降師的空中跳傘特技,以及現場各類30幾種軍機展出,還真讓我目瞪口呆。

有軍機就不會忘記歷史,現場還有F-8熊貓和P-51野馬、C-46中國娃娃古董戰鬥機,這些都是無價之寶,是今日也買不到的,亦是軍事迷朝聖的瑰寶。記得那天太陽很強烈,從頭到尾參觀飛行表演的我,也全身曬到發黑、發亮,第二天到公司還被同事嘲笑是否去非洲一日遊,但對我來說,這種盛會還是不能錯過,小時候被TOP GUN電影洗腦的我,總覺得美國是當今軍事超級強權,其武器科技均為首屈一指,有這機會參觀當然要赴會嚕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