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南下墨西哥的Bajo California半島,發現風景越來越美,且特有的拉丁風味,感覺相當不一樣。在酒足飯飽之後,我搭著Pedro的計程車往北到Rosarito Beach,這裡也是許多美國人的渡假聖地。

沿著海灘高級旅館林立,整個大街也顯得熱鬧繽紛,攤販、店面吆喝的小販,對外來的觀光客熱情非常,不喜歡他們招攬生意?!沒關係~一個微笑揮揮手,他們就不會糾纏你,這是個彼此尊重的默契。一個在酒館前的服務生對我大喊:「Jackir Chan(成龍)」,我揮手回應:「是的話,我就不會在這裡讓你遇上了。」他走上來問我為何一直拍照,我當然禮貌性的說,這是個美麗國家,值得我拍下照片留作紀念嚕!

事實上,在這裡出現的亞洲面孔確實很少,Tijuana那裡還有一些亞裔觀光客,但越往南就越凸顯我的與眾不同,走上Rosarito Beach的公共沙灘,現場成千上百的遊客,只有我這個亞洲人在嫌晃,那些攤販也理解我是觀光客,多半會操著生硬的英語問候,也問我要不要點飲料。

Rosarito Beach上不知是公共的,還是私人性質,沙灘上有很多陽傘和涼椅,猜想大概是企業廠商贊助,因為上面斗大的廣告相當醒目,要人忽略也很難!說實話,這邊的拉丁美女真多,加上他們敢露敢賣弄性感,在碧海藍天的氣氛下,真是一大享受。有趣的事情是,我從沒看過那麼多攤販在沙灘上,而他們也極盡所能地將車子往海旁邊推,或許是想服務到家,讓下水泳客可以立刻拿到食物,但最好玩的這些人推車技術真好,還可以閃避浪花拍打,又可以同時交貨收錢,身手矯健真可以去踢足球了…。

閒逛之餘口渴,想去水果攤來份正宗椰子汁,結果卻看老闆在弄「特殊零嘴」看入神,竟在那邊待了快十分鐘,可以說是看傻了眼,因為那種調配真讓我很難想像好吃,但海灘泳客卻個個吃得不亦樂乎,才讓我看得張口結舌。水果攤的老闆先抓一包玉米脆片Tostitos打開,後抓一堆水果切丁,還加入檸檬汁,最後又放入醃漬的豬皮絲,還有一堆我看不出的材料和辣醬,算算那幾分鐘裡,拋入脆片裡的東西,有甜有鹹有酸也有辣,我實在無法想像味道如何。

一位泳客看我似乎很好奇,索性走上來用西班牙語問要不要嚐,我搖頭微笑的拒絕,因為我想那一包東西看起來味道很複雜,萬一我塞入嘴裡很難吃,還得假裝很棒的樣子,未免太過困難,幾經掙扎下還是戰勝好奇心,繼續看那些人享受「美食」,在我返回LA後曾上網找資料,但至今仍無法查到相關線索,有人知道的話還請分享情報。

逛過了商店街後,走進一間冰淇淋店品嚐Geloato,分別點了葡萄和芒果口味,沒有一般冰淇淋的奶味,但那甜味也稍微偏重,吃完後我猛喝水,看來墨西哥的甜食偏好有點嗆。在返回Tijuana後,Pedro好心指點我一間酒舖,說那間店賣的價格比外面便宜,問題是一瓶750ml的酒才賣兩塊錢美金,我無法想像比這更便宜會到什麼程度?一塊錢一瓶嗎?那倒是真的,剩餘的時間我買了份鮮蝦Taco,又點了份Magarita混時間,這樣子也不過兩塊半美金,實在是便宜到不像話!

走回美國邊境相當順利,沒花多少時間,公路上的車龍還是那麼擁擠,看得我心理直發毛,至今還在掙扎,下回到底要不要開車到墨西哥呢?算算那邊汽油真的比較便宜,換算加侖大概是3.8元美金,比美國少了差不多近一塊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