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王建民的球迷,但真的不是在他大聯盟摘下19勝後,才開始注意到他的。最早是因為個人工作緣故,都會特別關注海外棒球選手動向,而王建民的天賦和本領,更是在小聯盟屢屢飆破球速,又在2002年日本北海道的亞錦賽、雅典奧運便展示出來,那時我就有意識到,紐約Yankees真的挖到了台灣國寶。

在大聯盟發展的,其實並非王建民特別出類拔萃,當初重金被Rockies延攬的曹錦輝,以及遭冠上叛逃罪名而赴美發展的郭泓志,都是在台灣便已竄起的明日之星,其他各個棒球奇才,也在這幾位前輩如願踏上大聯盟球場後,也紛紛收拾行囊跨上赴美班機,追尋個人夢想。

可惜王建民在美聯東區,與美聯西區Angels遭遇是屈指可數,而前來西岸比賽,還未必有機會看到王建民先發,所以至今我還沒在「現場」看過王建民投過一球,跟台灣球迷一樣,都是透過電視轉播目睹他登板先發的風采。儘管如此,我還是他的球迷,看著這位台灣之光一步一步站穩腳步,也在他與Yankees走上薪資仲裁失利後,氣得捶胸頓足好一陣子,幸好春訓健康良好,使他成為Yankee Stadium最後一季的開幕先發投手,這光榮是諸多投手夢寐以求的,而王建民卻辦到了,還摘下了勝投。

開季初的王建民場場硬仗,對決的都是各隊王牌,主要因先發輪值緣故,所以對決的均是強投,而在追求三振率和第二種致勝武器下,王建民一度姿勢走樣,對那熟悉不過的投手丘開始陌生,幾次荒腔走板的內容,開始承受起紐約球迷的無情批評。最終,王建民再以犀利的Sinker技壓Athletics,讓東岸的批評聲浪平息,但到了未曾造訪的Houston,他卻在不是投手丘的地方受傷,一個三壘壘包讓王建民跛著腳跑回一分,在隊友攙扶下走回休息區,這刻讓支持他的球迷都心碎了。

我選擇不當一個沈默的球迷,提起筆來寫了封信給王建民,並附上自己所撰寫的汽車雜誌,寄去了紐約市。這並不是諷刺他有時間翻雜誌,而是希望他能好好養傷,在沒確定自己的腳可承受投球力道前,就好好休息,為明年以及無數的下個球季奮戰。

在幾個月後我又寄了封打氣的信,也同樣附上了第二本雜誌,但這次我在裡面還放入回郵信封和照片,身為球迷的我,當然還是能獲得回饋,儘管我不太敢寄望,真的會有王建民回信拋入我家信箱。幾周過去,看起來Yankees正全力搶時間,企盼能在九月讓這位王牌歸隊,但在最近傳出的消息裡獲知,恢復情況未盡理想,把希望放在下個球季,會是比較合理的邏輯。

正在失望之際,家裡信箱出現了從紐約來的回信,王建民簽好照片寄回給我,心情真是無比興奮,我也祝福王建民早日康復,對我們球迷最大的回饋,就是好好投幾場好球,讓全世界看看台灣男子漢的魄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